Categories
通風報信

修復Rhythmbox外掛無法啟用的問題

昨天Ubuntu 10.04出了Alpha 3,想當然地我又重灌了一次Ubuntu,在安裝的時候又跟之前那些開發中版本一樣遇到了安裝程式要選英文介面跟設定成英文來安裝才能順利裝完的問題,順利裝好後的系統開機真的更快了,除了少數場合下不穩的狀況外,使用起來非常讓人滿意,值得一提的問題就是原先我一些使用中的Rhythmbox外掛無法順利啟用。

這個時候就只好自力救濟來看看問題出在哪裡啦。打開終端機,在命令列下執行Rhythmbox。
/usr/bin/rhythmbox
然後再去啟用外掛模組,當然還是啟用不了,是要讓終端機底下顯示錯誤訊息,看了之後研究一下,發現是少了一些它要引用的Python模組,自己裝回來就沒事了。

看來這一版似乎拿掉了一些原本常用的Python模組?不過還沒到正式版也說不準啦,總之,雖然結論偏題,我還是要說這一版Ubuntu非常令人期待喔!

發表迴響